yumo

在做梦

【老云家/昱剑】造彩虹的人(中)

本章不长,下篇在月底前发布!
我能等到评论吗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书剑的一天从清晨开始,当阿嘎接替了郑龙,太阳换了月亮,他便去梅溪湖上空的积云中,轮流抱着胖子和秘密喂圣水。

小蔡在人间晴空万里时,以任务的借口悄悄飞去梅溪湖。小孩儿在给胖子顺毛,嘴里不知嘟囔什么,橘色的一滩猫软软地陷在怀里,不时打个哈欠。

“胖子啊,我想我的兄弟们了,他们一定过得很好对吧……我不和别人说,你也要替我保密呀。”他的声音像耳畔的絮语,随着风儿轻飘飘地走了。

就这样远远看着也好。小蔡掂着手里的小竹篮,红糖麻花的香气悠悠飘散,他吸一下鼻子,假装咳嗽一声。

方书剑转过头来,不由得睁大了眼睛,迷茫中混着一丝惊喜缠绕在脑海。他想立刻站起来,可是沉甸甸的橘猫陷在怀里使他动弹不得,于是连忙把猫抱到一边,小蔡已走近了,把小竹篮藏在身后。

“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不能来看看你吗?”小蔡歪着头,一声轻笑偷偷跑出来了,像柔软的猫爪子在方书剑心上挠痒痒。他深吸一气,把小竹篮举到胸前。

“这是......”方书剑的语言系统宕机,郑龙教他的表情管理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。两人大眼对小眼,小蔡先开了口:“送你的,你肯定喜欢。”

如果不是去找了哥哥们,他怎么会知道呢。方书剑心想,心上涌过一股奇异的暖流。

“我可喜欢了,谢谢你!”他双手接过小竹篮,回赠一个满怀的拥抱。这回轮到小蔡满脸通红,嘴角止不住地上扬。

“哎,不谢哈。”


远方的乌云渐渐汇聚,豆大的雨点落向人间。小蔡皱眉。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“那你小心,别淋湿了。”方书剑认真地凝视他,似乎忘了此刻身处何地。

“哎呀你想多啦,我不会淋湿的!再见!”

小蔡匆匆飞向乌云处,方书剑将下巴搁在小竹篮上,看得出神。

是个挺可爱的人,他想。


倾盆大雨下过,月亮显得干净一些,月神嘱咐方书剑帮自己多刷一些明黄色。

于是方书剑把小竹篮放在一边,胖子和秘密趴在一旁酣睡,郑龙照例去人间采集光源。

正工作着,胖子似乎醒了,打个大大的呵欠,起身向方书剑这边走来,接着钻进小小的竹篮里。

“胖子你快出来这里不能钻!”

方书剑放下笔伸手去抱它,此时灵活的胖子竟一扭身,蹭着他的脚飞快地溜走,接着,是哗啦一声——

一抹耀眼的明黄从天上倾泻而下的时候,方书剑拿着刷子,呆呆地站着。

多么神奇啊,这抹亮丽的色彩直直凝固在空中,久久不散,被一层朦胧的光所包围。

接着,他心一沉。

出大问题了。


“超哥,朋朋,你们看!”

黄子弘凡蹦蹦跳跳地奔出门,家门口不远处已经聚集了一些村民,都对这道明晃晃的光非常好奇,有人伸手碰一下,甩甩手,并无感觉。

小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跳起来摸一下,又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天马行空的猜想。黄子弘凡回头望着刚出来的两位哥哥,又挤进人群里跳起来触摸那束光,不想,自己的手突然抓住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又被什么给缠住了,连忙松手,小小的身体竟悬在空中。

“哎呀!哥!怎么办!”他直冒冷汗,高声喊着哥哥过来。人群轰隆一声炸开了锅,有几个村民抱住黄子弘凡往下拽,却无济于事。他似乎轻飘飘地被吸附在那道光里。

“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求求你们拉我下来,我要飞起来了啊!”

张超和梁朋杰跑来时,黄子弘凡似乎在向上浮动,他们赶紧和村民们一起抱住他,但是双手一碰到黄子弘凡,那道光又亮了几分,直直向下扩散。于是他俩不约而同地握住了什么,也被缠着慢慢飘了起来。

梁朋杰吓得动弹不得,还没等张超开口,三人便迅速向上飘去。下面高个子的村民根本拉不住孩子们,只能震惊地看着三人转瞬间越飞越高,听见不同音色和音调的尖叫。

“哥,你把手给我!”

黄子弘凡在光里喊着,张超试着抬一下胳膊,握住了小弟冰凉的手,梁朋杰环住他的腰,惊魂未定。三人就在雨后一碧如洗的天空中飞着,紧闭着眼睛,沿着愈来愈烈的明光被吹向云端。

原来,这就是飞啊。

我们,要飞向何处呢。

三人沉默着,耳畔呼啸的风吹打着衣摆和裤脚,打乱了发丝,吹痛了脸颊。

“别怕!”张超大喊着。

“别怕!”

“别怕!”

评论

热度(13)